在所有职业中,会计人员财务领导人预计在2018年经历最大的薪资涨幅。

罗致恒富(Robert Half)2018年薪资指南预测,本年,具备三年相关工作经验的会计师将会在现有薪资基础上增长4.2%的薪水,与此同时,具备四到七年相关经验的会计师会上涨3.1%。

报告预计,首席财务官集团财务总监的薪酬将增加4%,同时财务总监薪酬增长2.6%。

由于市场上缺乏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超过半数的高管(51%)发现招聘困难,而近五分之三(59%)的高管认为企业对高端人才需求的增长速度高于市场供应的速度,罗致恒富表示,这一行业人才的投入是季节性的。

此外,越来越多的初级会计金融专业人士被企业录用进行内部培训,以填补人才的空缺,

“整个行业已经感受到这种技术型人才持续空缺的情况,在可预见的未来这种趋势很可能持续下去。并随着财务的自动化,规章制度的变更以及高效率工作的需求,企业将更专注于吸引和留住顶尖人才。”罗致恒富英国董事马特威斯顿(Matt Weston)说道。

2018年会计人员将遇 最大薪资涨幅

“为吸引高端技术人才,许多金融服务公司计划优先提升绩效高于标准表现的员工的薪资待遇与奖金。”

为了获得熟练的技术人员,初级到中级职位的奖金预计在10%到20%之间,高级职位人员的奖金在20%到50%之间。

提供私人医疗,二十五日年假和人寿保险也是企业在提高员工待遇,吸引熟练专业人才的热门选择。